姜姜姜汁汽水

“I will always follow you.”

[德哈]Sun

* 不成文的小想法


*一发完(老样子 我爱一发完



——




“我想,你有个不幸的童年。”


每次听到别人说这句话时哈利都想说,“乖,自信点把我想去掉。”


没有办法,悲惨童年好像是个每个英雄的标配,或者是某个成功人士背后的必有故事。


哈利其实也不想的,就像他也没有想要成为救世主,成为英雄一样。


那是战争开启的不知道第几个日夜了,别说太阳了,连晚上的月亮都不曾见过几次。这座城市、这个魔法世界终究还是被黑雾掩埋,藏在阴沉的天气之后,藏在肮脏的人性之后,藏在夜晚肆意妄为的食死徒之后。


哈利太过疲惫了,他依在石柱之后,身上是大大小小的伤,有些已经治愈,有些还泛着血光,他全然不顾,只是仰头看着什么,这每日都一样的充满血腥的日夜,还有什么好看的?


石柱的前面传来了小声交谈的声音,这里太黑了,连月光都没有,什么也看不见。但在这寂静的夜里仔细听的话,不难听出是两个女孩子的深夜闺话。

哈利本就是负伤来到这儿,本无意偷听别人说话,况且他现在根本没那个心思八卦,赫敏和罗恩在他们被袭击的路上给走散了,生死未卜,来此处只是想小憩一会,并无他意。谁知竟被两个女孩子的话停住了脚步。


“为什么偏偏在我们这个时代遇到了黑魔王开启了战争呢?”


“大概这就是命运?”另一个女孩笑嘻嘻地回答。


沉默了良久,脚步声也逐渐清晰,“我不想要这个命运。”


那个女孩坚定地说,“我只想过普通的生活,我不想在那个人的手下做事,我不想让我的家族陷入这种境地。”


“所以,哈利波特一定要赢。”


“那万一……”另一个女孩唯唯诺诺的,显然听到那个人开始害怕,又掩藏着一丝期待。


“没有万一,他们一定会获得胜利。”


另一个女孩嗯嗯的答应着,不久脚步声就逐渐消失,两个人携伴离开了。


这很显然两个女孩的家族都是食死徒,只要抓到一个获取情报,抢先于黑魔王无疑就是一场胜利,但哈利没有这么做。

他想到那个女孩问为什么,他也特别想知道为什么?为什么偏偏是他呢?为什么偏偏就是要由他来拯救这个世界呢?为什么偏偏是他无父无母有个悲惨的童年?为什么在他好不容易感受到温暖的时候突然又让他陷入黑暗呢?他到底做错了什么?


那女孩的话如千斤般重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他开始害怕,他怕他根本不是什么救世主,他怕他根本拯救不了这场悲剧,他怕他根本无法给他们带来光明。

身上的伤隐隐作痛,赫敏和罗恩的失踪让他心慌,可他如雕塑一般动也动不了。

他太不安、害怕甚至是恐惧了。


看着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,他竟觉得要不就这样算了吧,不打什么仗了,不去拯救什么世界了,就这样死了吧,有什么不可呢?没了这个救世主,还会有下一个。赫敏就很不错,她聪明勇敢机智,简直就是美好的代名词,她一定可以的,加上有罗恩的帮助,他们一定会成功的。实在不行,再加个纳威他关键时刻肯定会有不少作用的。还有,还有金妮,卢娜等等好多有用的,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贡献的,其实你看也不是非我不可。

哈利迷迷糊糊地想着,“Scared Potter?”


“You wish .” 嘴巴轻轻动着,说出了这两个单词,嘴角竟有些上扬,还有一个人呢。随即又摇了摇头,都快忘了,这个人呀成为了食死徒呢。也是,从一年级两个人就没有和平共处过,怎么还能期待他能帮助我呢?说来,还是因为我拒绝了他的握手,真是个小气鬼,居然记到现在。


哈利太累了,想的东西也乱七八糟的,他想要睡一觉,可又总觉得这一觉过去就再也醒不来了。


“Potter?” 哈利迷糊中听到有人在喊他,他实在没有力气了,轻轻答应了一声,有个人逐渐走近,带来了一身的疲惫和寒气。随后,哈利感觉到手臂上传来阵阵暖光,好像伤口在愈合。

哈利想抬头看看来人,可只看到一阵柔光,在这黑夜显得格外刺眼,却又很舒服,暖洋洋的,舒服得哈利觉得来到了天堂,想要好好的睡一觉。


睡过去之前隐隐约约听到了一句话,哈利实在是太困了,不想在纠结这些了,在这寒冷的,阴沉的战争日子里,我们的救世主依在石柱上睡上了他的第一个甜美的觉。



后来,战争胜利了。哈利波特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救世主,魔法界的英雄。


但他战后很少出席活动,魔法司那边请他去做顾问,给他工作也被他推拒,更别说一些采访问谈了。


意外的是在一份名不经传的报纸上,刊登了对哈利波特的一次采访,只有短短的几句话。


“您是怎么走出那场战争的?”

哈利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,眼带笑意,目光看着在厨房手忙脚乱的金发背影,里面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。记者迟迟等不到答案,看着哈利充满笑意的眼神,转头看了看厨房里的那位,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
“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吗?”


哈利点了点头,突然想起了某个夜晚,他浑身负伤,充满了迷茫遇到光的那个夜晚。


“我有个不幸的童年,有着不美好的回忆和过去。”

“可就在某个令人窒息的夜晚,德拉科救赎了我。”

“他带着一身的光,向我走来,治愈了我,带给我希望。”


哈利顿了顿,话到这儿就结束了。


送走了记者,哈利走进了厨房,“你别进来!这里一团乱!”小马尔福先生嚎叫着,哈利忍不住大笑起来,因为马尔福现在蓬头垢面的,脸上脏兮兮的,从来都没见过他这幅样子,哪怕被伏地魔打趴在地上都保持形象,现在居然输给了厨房!


“别笑!波特!都怪这个锅,不是我的错!”小马尔福极力辩解着。

哈利伏在他的肩头,不停地点头,一个劲地附和他,可把我们的小马尔福先生气死了。

“为什么不用魔法?”哈利笑够了问他。

“哼!这点麻瓜的东西还不需要我用魔法!”马尔福傲娇地仰着头说。哈利看着他这个样子,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咬了一下,笑着捧着马尔福的脸吻了下去,那大概是全世界最甜的糖了。



哈利隐瞒了他最后一句话,也就是在那个夜晚,这个像光一样的男人轻轻地对他许下了交付一生的承诺,

“I will always follow you.”






End.




这篇是我在剪片的时候灵感,写得并不是很好,但感情是这个意思,希望大家都能遇到一个能治愈你们童年的人!!


还有,我悄咪咪地问一下,(有无会下pr的!)我疯了,我被它搞s了!


评论(7)

热度(63)